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无定河

ooc有,私设如山,不喜绕道,想到哪写到哪,文笔不好,前文戳头像,可能长篇
===========================================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深闺梦里人。
===============================
“无定河”这座山,寻常人要找却是根本找不到的。因为每过一世,沈巍都会以大神通将它隐藏,然后安放在离昆仑转世不远的地方。这是一种说不出理由的想法,沈巍有时也会笑自己傻,分明昆仑就在眼前,可是自己却又带着他轮回转世的遗骸,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却又是为了什么呢?

沈巍在每一世的昆仑拥着“wei”的时候回答自己这个问题。因为他许下了誓言,所以他注定与他的昆仑不能相见,在他每一世生的时候,他不敢靠近他,只有在他死的时候,当每一世昆仑的尸体抱在他手中埋在地下的时候,他才觉得昆仑是属于他的。他往往会贪婪的依偎在他没有气息的胸前,贪婪地,竭力汲取他未散的余温,呼吸他残余的气息,好似这样就能抓住他一样。可是无论是地府还是他自己,他都清楚明白,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无论是昆仑还是轮回中的谁,沈巍始终是抓不住也留不下他的一丝温度。就好像他最终抓住了昆仑那一角青衫,却还是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身死魂消,寂灭于他面前,就连指间那一角衣衫,也慢慢消失。他抓不住,留不住,放不下,可他还是想要拼命地留住有关昆仑的一切。颈间项链那颗小小的珠子,藏着的不仅是一张糖纸,甚至还有昆仑每一世转世流的血,流的泪,他不舍得,不甘心又小心翼翼地收集并珍藏着这一切。

他有时也会怀疑自己,这样苦苦的追寻,到底是情根深种还是执念太深,可每一世他远远看着昆仑的一颦一笑,他情不自禁为他喜,为他悲,甚至有那么几次,他遥遥看见他站在树下,对着那一世他找到的“wei”伸出手去,轻笑。他恍惚又回到了邓林中,看到那一袭青衫的昆仑拈着桃枝,唤着“小巍,过来。”他几乎真的就想要下去,做回那个无忧无虑的小鬼王,将一头青丝披散着,伏在昆仑膝头。那时他便知道,无论是风动,是幡动,无论是心动,是执念,他注定将一颗心与三魂七魄,全部系在昆仑身上。

沈巍伸手招出无定河,巍巍青山,涓涓流水,山脚处植着巨大一片桃林,沈巍牵着赵云澜,只在瞬间便移到山中那漫山遍野的墓碑前。赵云澜定定看着面前密密麻麻的墓碑,竟是久久说不出话。沈巍也不语,却难得主动默默偎进他怀里,“我找过无数名山大川,唯独找到这一座……勉强配得上你。云澜……昆仑,我将你每一世的身体都留在这里,就好像你陪在我身边。我就可以告诉自己,昆仑并不是抛弃我,他只是在某个地方,等着我带着他的记忆去找他,守护他。云澜 …昆仑,我不得不承认,这万年,其实我真的是有恨的。”

赵云澜没有说话,沈巍也没有抬头看他。他能感受到赵云澜扑在他头顶的气息变得有些粗重,打在他的发丝上,让他有些痒痒,他不想去猜赵云澜会怎么回答,从他把无定河这个地方告诉赵云澜的那一刻,他就决定不会再逃避,他会把他一万年的一切都剖白在赵云澜面前。他是鬼王,他并不无私,他甚至是贪婪的,是黑暗的,以前那个小鬼王在大战中死去,回到了昆仑身边。现在他是沈巍,他是赵云澜的沈巍。他应该,也必须对他苦求了万年的人知道他的全部。既然这一世,是赵云澜把他抓住,那么他也不会放手,即使困也要将赵云澜困死在他身边。他自私,他贪得无厌,他拥有了赵云澜的爱,他还想要赵云澜的怜,他愧疚,他的心疼,他要至情至圣赵云澜的赵云澜哪怕是看着他这万年苦守着青山枯骨的分上,也不能轻易离开自己。

沈巍羞愧极了,也难受极了,明明顺从了鬼王的天性,可他的心又谴责他的无耻,他又一次算计了赵云澜。他把脸埋进赵云澜怀里,告诉自己,就这一次,最后一次。他感觉赵云澜的手慢慢抬起来,像之前无数次那样,又好像带了些不同的感情,虚虚揽在他的身后,用力,用力,恨不得把沈巍勒死在他怀里。赵云澜的声音干涩,“有一句话…你对我说过很多遍,却是我一直欠你的。小巍,对不起。”

无定河的无穷无尽,苍凉冰冷,赵云澜的耳闻却还是不及眼见震撼。那一片一片墓碑带着无穷无尽的灰暗,压抑,化为一片灰雾扑向赵云澜,激得他一个踉跄。他完全想象不到万年的岁月,沈巍躺在,坐在这数不清的墓碑间,搂着他,靠着他,假装还依偎在他身边却看着他与他人缠绵,这是何等残忍,何等孤苦。他替沈巍委屈,替沈巍心疼,也替沈巍恨。他明白,若不是这一世是他赵云澜抓住了沈巍,也许沈巍还会守着这座巨大的坟再等下一个一万年。

太苦了,太苦了。他怎么能不恨,怎么会不恨,怎么可以不恨。

赵云澜把沈巍勒在怀里,“我该为昆仑道歉,也该为以前的每一世道歉。我是不是该早一点发现你,也许……你可以少苦几年。沈巍,看到这里,我突然好庆幸,多亏我是赵云澜,幸亏我在这一世把你抓在我手里不肯放开你。小巍,我好恨,可我又觉得我好幸运。小巍,你该恨我。”

他这么说,却是慢慢松开沈巍,捧起他的脸,闭眼吻了下去,两滴泪沿着两边脸颊逐渐汇成一滴,顺着交吻的唇瓣落在无定河,霎时间阴霾退散,春暖花开。




============================================
就…作为小透明多说一句,佛系看文不好吗……为啥我追的每一对cp  tag里面都会撕x😂😂😂不仅追的cp必be而且必撕x(笑容突然消失……)溜了溜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