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何故乱翻书

澜巍圈戏精(并不)非著名写手的话:逆cp,可能ooc,不喜勿入,私设如山,部分理解可能有误,欢迎指正。从(伪)兄♂弟♀情♂开始走,可能有后续。
————————————————————————
赵云澜此刻正趴在沈巍那张极宽极长的书桌上,百无聊赖地垂眉低眼,鼓腮撮唇地,吹动面前摊开的书页。那书原本安安静静放在那,与赵处长两人互不干扰,谁也不妨碍谁,谁又能想到赵云澜这个幼稚鬼偏就对着沈巍这个大美人,干起玩弄人家书本的事情来。

那原本平平静静的书页,随着赵处长一口接一口气的助力,上下蹁跹,把沈巍原本夹在里边的一张书签,都吹得不知道飘往何处。沈巍批改卷子的手一顿,红笔在卷面上不轻不重的戳出个红点来。从赵云澜的角度看,沈巍那扇子般的睫毛急促地上下翻动两下,露出那双勾魂夺魄却不自知的眼来。

沈巍一手虚按在手下那一摞卷子上,防止赵云澜一个皮劲上来给他来一个天女散花,似是为了表现他对赵云澜幼稚行径的无奈,一手在眉间轻按两下,放下手时,脸上已经挂上了标准的沈巍式假笑。“赵处长,近来龙城并无大案要案发生,更没有什么嫌疑人与沈某相关,是非远离沈某多时,不知今天赵处长来找我,还这样……”他看着赵云澜露出个无可奈何的表情,“影响我的工作,有什么事吗?”“嗯?”赵云澜一下子直起了身,不知何时他嘴里又叼了根棒棒糖,被他从左边推到右边,右边推到左边,他的两腮就随着他的动作,波澜壮阔的不停鼓起一个包来。“沈教授这是什么话?没事我就不能来找你了吗?再说你也知道,这段时间龙城风平浪静的。许久不在特调处见到你,我这不是——”他坏心地拖长声音,凑到沈巍面前给他来了个大大的wink。“想你了嘛~”

从赵云澜说话开始,沈巍的目光就一直死死盯着他口中那根棒棒糖。他半低着头,在镜框的掩饰下,遮挡着他眼中透出的,似是眷恋,似是怀念,似是羡慕,恶狠狠,阴沉沉地带着晦暗的贪婪与妒意。他不自觉的啃咬着自己的嘴角,直到赵云澜那句“想你了”脱口而出时,他才艰涩地将目光从那根棒棒糖上收回来,而他那颗强行压抑着不去跳动的心,此刻就像是诈尸一样狠狠一跳,与此同时他的手也是不由自主的一颤。沈巍的口中突然反出一阵泛着苦的酸。这样的话,赵云澜究竟有对多少人说过呢?这种甜言蜜语,赵云澜几乎是张口就来,他风流倜傥,潇洒迷人,脱口而出的话到底带着几分真心几分假意,恐怕连赵云澜自己都说不清楚,可是就是这似真似假的一句话,却还是让他这个活了一万年的“老妖怪”不由自主的心旌动摇。

沈巍的手此刻已经从不自觉扣动卷面变回了批阅的动作,他低下的半张脸埋在阴影中,使赵云澜看不见他的神色,只是握着红笔的指节微微泛白。“哦?是吗。沈某却不知自己何德何能,能得赵处长如此垂青。”“诶——沈教授话可不能这么说。我早先不就说了吗?我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感觉想亲近你,感觉想拥抱你。这两句话被赵云澜和着嘴里的棒棒糖,一起嚼吧嚼吧吞进了肚子里。他左右歪头看了两眼沈巍,突然出手一把握住了沈教授批阅卷子的手,一手抽出那一沓卷子顺手卷吧卷吧不知道塞进哪摞书里。再回头看看沈教授脸上难得惊诧的表情,赵云澜心中突然一阵柔软的欢快。他就这这个姿势一把把大美人拉了起来,语气轻快地揶揄:“行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呕心沥血的沈巍同志,现在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一分钟了。从现在开始你的时间就不属于龙城大学那帮小兔……朋友们了。再说了,这白花花的卷子能有活生生的我好看吗?”

沈巍被他抓着,一脸茫然,愣怔着还没有反应过来,居然下意识回了一句:“的确不及赵处长。”语毕,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霎时间整个人羞得通红,恨不能立刻挣开赵云澜的手原地消失。可赵云澜覆在他腕上那温暖得有些灼人的温度,让他心里贪恋着,不忍心也不舍得放开。赵云澜攥着沈巍的手腕,拍着大腿没心没肺的笑得死去活来。“哈哈哈哈,没想到沈教授一本正经的一个文化人竟然也会调戏人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沈巍被他笑得越发无地自容,整个僵住了,走也不是站也不是,硬生生显出些茫然无措与委屈来。赵云澜观看沈巍羞得通红的脖子,知道这人是羞恼得急了,松开手中那细瘦的手腕,向上延伸,揽着肩把文文弱弱的小教授整个人揽进怀里。“哎呀,我就是想正式和沈教授交个朋友,拉拢拉拢你,增进一下感情,挖个龙城大学的墙角 大家都是男人,兄弟之间,就这样,正常。”沈巍满脸的通红在那一刹那消失殆尽,瞬间又恢复成了冷若冰霜的美人教授。他的手掌下,是刚才赵云澜握过的那块肌肤,上面仿佛还残留着赵云澜的气息与温度。沈巍死死地攥住赵云澜握过的那只手腕,仿佛在努力留住赵云澜留下的温度,即使手上显出骇人的紫红色也不曾松开。他听见自己低低的回了一句,:“是啊,是兄弟。”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这句话沈巍不知曾写过多少遍。不,不用谢,这一万年的岁月,将这句话雕刻,死死嵌入到沈巍万年的生命中去。而此时,沈巍面前的宣纸上,墨汁淋漓地写着:桃李门下,云澜初识,夙兴夜寐,寤寐不得安。沈巍抬眼看着满屋子的“邓林之阴”,再将目光回转到面前来。一时心如弦动,一时寤寐难安。沈巍沉思着沉思着,突然长叹一声,挥手将那字烧为灰烬。

他问自己,沈巍你在难安什么?

人这一生,总是越追求越不满足。一万年的轮回他只敢眼睁睁看着昆仑转世的时候,他只希望昆仑能够幸福,平安 。偶尔他也会控制不住他作为鬼族的本性,贪婪,暴戾,占有欲,妒忌,可随即他又会羞愧的谴责自己,他只允许一点点,自己有一点点的酸楚。可现在这一世的赵云澜近在咫尺,就是他触手可及的距离,他却生了恐惧。他怕什么?他怕赵云澜只把他当兄弟,他怕他配不上赵云澜配不上昆仑,他怕他控制不住他作为鬼族的本性,他觉得自己无法与他并肩,即使一万年前昆仑就告诉他,他并不污秽。他一方面贪婪汲取赵云澜的温度,一方面他又畏惧着赵云澜的温度。他鬼族的本性撕扯着他,自私,嫉妒,占有,欲望,他恨不得一口一口把赵云澜吞入腹中,好叫赵云澜只属于他一个。他贪恋着赵云澜,畏惧着赵云澜,不舍着赵云澜。他也知道,即使赵云澜嘴上对他撩骚,调戏,可心里对他还是刚正不阿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即算如此,赵云澜是个万花丛中过的主,他说出的话又有多少真心多少假意。他付出了万年的情意,万年的爱意,可赵云澜不知道,这才是最为痛苦的。赵云澜什么都不知道,不能给他回应也无法给他回应,偏偏对他说的每一字每一句都那么痛那么深那么准地砸进沈巍孤寂苦涩了一万年的心里。太疼,太不公平,犹如他受伤时不想被昆仑/赵云澜看到的即将从口中渗出的血液,腥臭,恶心,苦涩,可他自愿咽下。还好他已经习惯隐忍。

沈巍犹带着青紫的手仍悬在半空,饱蘸墨汁的笔尖率先承受不住,“啪”地一声在宣纸上晕染出一滴丑陋的墨色。沈巍长出一口气,悬腕挥毫写下一腔孤寂。

莫道萤光小,犹怀照夜心。

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

赵云澜。

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

赵云澜。

赵云澜。

赵云澜。

可是怪风轻浮?可是怪风张扬?

是那风从书身边经过,书便动了心,愿为风而乱。清风不识,又有何怪?

赵云澜,原是我先动了心,谁知一万年前那一瞥,便是一生的心动。

手下的动作越来越快,沈巍突然将笔一掷,闭上染了红的眼,化雾离去,徒留一室凌乱与满纸的赵云澜。一刻钟后,门锁轻轻一动,一双拎着肥猫的手撬开了门,偷偷溜了进来。

赵云澜又一次坐在了沈巍对面,不过这次却是装模作样地捧着本书,头也不抬。沈巍佯作书写教案,借着低着头的阴影与眼镜的遮掩,灼灼的目光不知道贪婪又隐晦地看了赵云澜多少次。赵云澜突然将书一放,也不看沈巍,就那么盯着书,状似无意:“《坛经》中云:‘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小巍,你说如何?”他这句“小巍”一出,沈巍就是一抖,心跳如鼓,口舌发干,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赵云澜却也不急,也不语。许是过了很久,许是过了一会儿,沈巍平静的声音响起,“无他,心动而已。”赵云澜站起来,前倾着将沈巍的的身体掩在自己的阴影下。“那沈教授可否告诉我,清风不识字,又何故乱翻书啊?”他抬起沈巍的下巴,让他苍白的脸正对自己,“沈教授可是答不出?那便我说吧。风吹书动,是风动,心动,情动,意动。只因那清风对那颜如玉的书动了心动了情,心意动了,不惜跨越千山万水,使尽浑身解数也要把那书页的心弦吹乱。”“何况,你不问清风,怎知清风真的不识字?”沈巍波光滟潋的眼此刻直直撞入赵云澜含笑的眼中,“赵云澜,你……”赵云澜倾身过去吻他泛红的眼角:“小巍,清风早已动了心。”
————————THE  END————————
番外:当沈巍被赵云澜按在办公桌上亲的时候,手无意识乱摸,正好抓着了赵云澜之前看的那本书。沈巍好巧不巧瞥了眼,羞得差点咬断赵云澜的舌头。那人模人样的书套下,全是不可描述的姿势。沈教授心中一面痛斥着斯文扫地不知羞耻的赵云澜,一面猜想着赵云澜会不会把某个姿势用在自己身上。与此同时的特调处“妈耶老赵这个禽兽也太猛了。哦哦哦沈教授这么害羞的吗?诶诶别挤啊老赵马上就全垒……妈耶赵局!!!!!”“不好了赵局心脏病犯了!”

评论(5)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