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赵云澜的好媳妇儿

不定期更新,长短不定,甜虐随缘,ooc私设一大堆,文笔一般,又名赵云澜叫媳妇儿的一万种情况
————————————————————————
四、傻巍巍和傻爸爸
意料之中,也在情理之中,幸运中枪的沈教授在一开始的大脑宕机后,迅速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在心里悄悄松了口气。然后伟大的人民教师沈巍同志,迅速拍开了新晋傻爸爸赵云澜,头也不回地奔赴向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

然而一向反应灵敏的沈巍这一次反射弧出奇地长,直到放学下班时刻,他才算真正反应过来自己肚子里已经有了馅儿。他之前慢了半拍的大脑迅速运作并拉起了警告,选择性地忽略了赵云澜已经完全接受了自己老父亲的身份然后开始了巍巍不安。毕竟作为一个男人,一个正常的男人,并不会怀宝宝。虽然我们沈教授是沈.天地灵气孕育的鬼王.昆仑魂火孕育而生.镇魂灯中生出三魂七魄.有学习异能.巍。他不想承认,但是此刻他居然真的突然有了像个小媳妇一样患得患失的心理,生怕赵云澜觉得他是个怪物。不对,在沈巍心里,他本就觉得他自己是个怪物。许久都没有产生的那一点点自卑,此刻又隐隐冒了头。沈巍的左手下意识覆在腹部,汗涔涔地把那一块板正的布料揉得一团皱。

沈巍沉在自己思绪里,入了神,冷不防后面一团黑影出现在他身后,“yada”一下把他抱了个满怀。吓得表情管理堪比女团的黑袍使大人一声“呀”险些冲出口,叫了一半又生生咽回去,憋得小脸通红。赵云澜皮着一下快乐得很,然而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家大宝贝已经不是一个人在被他吓了,后背就是一麻,求生欲以及油然而生的父爱让赵云澜迅速在巍巍奶凶地怒吼“赵云澜!你干什么!”之前,让他迅速地就跪下了。

emmmm……

巍巍受惊了。

巍巍差点岔了气,完全把赵云澜吓了自己一跳这回事给忘了。手忙脚乱把赵云澜扶起来,手悄悄安抚安抚肚子里面其实并不会有感觉的小朋友,才慢吞吞地问“云澜,你来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赵云澜一看自家大宝贝似乎并没有打算和他计较,尾巴就翘起来了。“当然要来了,今天要接的是我家大宝贝和小宝贝,这可是我当爹的第一天,当然要早点来了。”沈巍一愣,心情又回到了刚才想心事时的低落,偷眼看赵云澜似乎又看不出他表现出异样。沈巍默默咬下唇,瞟一眼赵云澜,又咬下唇,再瞟一眼赵云澜,伸出两根手指扯下赵云澜,声音小得让赵云澜几乎以为自己是幻听,“赵云澜,你,你老实告诉我,你觉不觉得我…会怀孕很奇怪?”赵云澜笑成流氓兔,“哎呀宝贝儿你想什么呢?我家大宝贝儿聪明,我就知道我媳妇儿什么都会,会怀孕怎么了?你就算会变xing你都是我的宝贝媳妇儿。”沈巍脸再次爆红“赵云澜!你恬不知耻!”“是,是。”

因为那天的检查做得还是有些仓促,所以过了几日,赵云澜拣了个沈巍休息的日子带着人又去神农钵那里好好检查了一遍。毕竟那场浩劫中,沈巍伤的真的太重,表面上恢复得差不多了,可是那些隐疾,旧患必定存在,而沈巍又是一个死活不吭声的性子。其实沈巍的不适赵云澜看得出,但既然沈巍不肯说,赵云澜也不敢逼他,只想着慢慢调理,何况他这个昆仑山圣并不是摆设。但是既然现在有了个小朋友,赵云澜并不能保证会给沈巍带来什么样的负担。一句话,如果真的对沈巍有什么影响,赵云澜绝对不敢拿沈巍开玩笑。检查结果出来,他们所料不差,沈巍到底是伤了底子,气虚,贫血,而且可能到了后期,胎儿长大开始压迫内脏时会有心绞痛的症状。虽然沈巍并不是凡人,可因为怀孕而产生的症状并不会因为他是个小神仙而饶过他,甚至可能会更加激烈些。而头三个月还尤其要当心,因为沈巍体质与常人(鬼?神?)不同,而且又是伤了根本,胎儿很有可能坐不稳,所以必须要精心地养着,如果流产了必定会对他的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这一系列听下来,赵云澜的脸色已经是又黑又沉,尤其是听到最后不能流产时,更是面沉似水,外面的天气也因着昆仑山圣糟糕的情绪而变得恶劣至极。沈巍侧过脸去看赵云澜,一只手还是以保护的姿态虚揽在沈巍身后,可放在腿上那只已经捏得咯吱作响。原本看着沈巍肚腹的眼神是柔软而喜悦的,这一刻,沈巍却在赵云澜眼中看见了恨意,也不知是对他自己还是对这个无知无觉的宝宝。破碗对面前夫夫黑云压城的气氛置若罔闻,仍是滔滔不绝。

三月之后孩子坐稳胎床,发育稳定了,也许慢慢就好起来了。这个小朋友是昆仑山圣和鬼王的结合,至阳至阴结合之下兴许可以调和沈巍体内的阴阳之气,也许沈巍那些旧患隐疾就此能够慢慢调理恢复过来。沈巍的一切伤啊,罪啊,累啊都可以慢慢调理,毕竟有神农钵在也不会差到哪儿去。但唯一他们谁都控制不了的是沈巍自己,要求他心情愉悦,不能有心事。嗯,不、能、有、心、事。这几个字其实已经难到比登天差一点点了。谁不知道沈巍心思多重,心事重得比山都沉了,偏偏谁都没办法,只能靠他自己。而且前三个月要静养,就约等于让沈巍做个无所事事的闲人。他怎么可能闲得住?沈巍从来不是朵娇花,让他被像老佛爷一样被供起来比什么都难受,一难受就不愉悦,不愉悦就心里有事,然后就悲剧了。赵云澜的脸顿时又黑几分。要不是说沈巍的身体可以调理过来让他少受些罪,赵云澜真的可能会掀桌子。

沉着脸把沈巍带回家,他抱着沈巍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坐了好久。沈巍不善言辞,也不知道怎么说,低着头和他额头相抵,两个人的眼睛在额头与鼻尖组成的小空间中沉沉相望,不知怎么把两人看得都有些委屈起来。只不过,沈巍是自己委屈,而赵云澜,是替沈巍委屈。赵云澜的鼻尖蹭着沈巍的鼻子,闷闷地说“巍巍,对不起。都是我,害得你只能待在家,还要受罪,若是能不要他也就罢了,可还不行。我真恨我自己啊,我恨不得,恨不得……”沈巍摇摇头,赵云澜眼眶颤动着,泛着红。沈巍的鼻尖顶着赵云澜的鼻子,同样闷闷地答“赵云澜,能给你一个后代,我很欢喜。我不只是为了你,我也是为我自己。面面已经不在了,我只有你。我可以再多一个血脉相连的亲人了,云澜,你该为我,为我们高兴。云澜,说句实话,我不觉得那是受罪,你会陪我的,对吗?”赵云澜抱着他,把脸埋进沈巍的脖子,温热慢慢濡湿沈巍的衣服:“沈巍呀,我突然觉得现在一点都不欢喜了。我舍不得你,我不舍得你了。巍巍,我舍不得,我不想你再受一点苦了。我希望你依靠我一点,可我怎么可以让你用这种方式依靠我?我不是个好男人,我觉得,我不想当个好爸爸了。我知道这样很不理智,可是沈巍,当从神农钵那里回来的时候,我真的恨上了它,也恨上了我自己。”

沈巍却慢慢挺直了腰,“赵云澜,你并不需要为这件事自责。难道我怀了孩子我就不是斩魂使了吗?我依然有资格与你并肩,我的人病了,可我的刀,我的能量都没有。暂时不用能量也无妨,我有大脑,有双手,还有你和我的臣民,我绝不会成为任何人的拖累。赵云澜,任何事情都压不弯我的骨头。如果这个孩子到时候真的成为我的拖累,我也会找到最好的方法让他离开。但是赵云澜,这是我们的骨血,不要因为那些未知的事情抵触他,我们再赌一次,如何?”沈巍的眼睛在金丝镜框下熠熠生辉。

是夜,星河灿烂,赵云澜坐在床上,沈巍躺在他的臂弯中沉睡。赵云澜把沈巍轻轻往上移下,臂弯中沉甸甸的,抱着他的整个世界。他把脸颊贴在沈巍的额头,呼吸沈巍发间霜雪梅花似的冷香,眼往着窗外的月光星辉,亮闪闪的就像沈巍的眼睛。男人少有的低沉呢喃,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问谁,“沈巍,希望我们这一次赌赢了吧。”他闭上眼,唇角微微的涩意与怀中人唇角浅浅的笑对比鲜然。沈巍梦中含混着,软软唤了声“云澜。”“诶,宝贝,我在,我在。”

评论(1)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