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新剧情改写,我又来了。逆cp,ooc可能,文笔什么的不存在的

自从沈巍在赵云澜家经历过那一次痛彻心扈的“能量淘换”后,赵云澜就一直在若有若无地阻止沈巍使用异能。沈巍告诉过他,黑袍使在地面上能力会被压制,而沈巍所谓的“能量淘换”一说,赵云澜其实并没有完全相信。他知道沈巍,哑巴吃黄连,打碎了牙往肚里咽,一双肩膀单薄削瘦,却偏偏什么都要往自己肩上扛,不擅长撒谎,被自己逼问得紧了,只能半吞半吐的说一些,再多却是死都不肯松口,哪怕煎熬地把嘴唇都咬出血。沈巍过度动用黑能量到底会给他的身体造成多大影响,赵云澜不敢去赌,尤其是拿他的小巍去赌。所以但凡他在沈巍身边,能不让沈巍动手都尽量自己上。最重要的是,沈巍从那以后脸色唇色都苍白得紧,赵云澜总是看得心里一阵阵地揪心。可他心知肚明,一旦他问起,沈巍只会挂起标准的假笑,语气温柔地告诉他他没事,或是垂下眼帘,抿着他本就血色惨淡的薄唇,可怜巴巴地盯着对面,一言不发,结果自己什么都没问出来,反而还要给他赔不是,千方百计地哄人。

   所以在海星鉴实验室前,沈巍试图动用异能打开门时,他牵住了沈巍的手。温柔而坚定的握在掌中,自己站在门前,取出林静的信号屏蔽器。所以当沙雅逃脱时,他刻意下令不告诉身在龙城大学上课的那人,生怕那人情急之下顶着圣器的威压,再度动用异能,给他自己可能本就不妙的身体雪上加霜。可他还是来了,赵云澜看到瞬移到自己身边的沈巍时,终于忍不住皱眉。却被沈巍误认为是不满他的迟到,有些委屈地向他解释起来。赵云澜心中苦笑,我哪里会怨你来晚,我只盼你别来,掺和这些事。他若说出自己刻意不告诉他,只怕他动用异能,怕是沈巍会皱起一双好看的眉,不赞同地看他“我身为黑袍使,以天下苍生为己任。怎可因为一己安危畏手畏脚,不顾他人?”于是长叹一声,咽下一肚子气,牵起人撤退。只是回头开会把所有人狠批一顿,不过到底还是没找出来那个胆敢向沈教授告密的人。
  

可赵云澜到底没想到那沙雅居然和王向阳抓了他自己的老子,他慌了心神乱了手脚,从桌上栽下一头摔进沈巍怀里。那双手紧紧抱住自己,拍打他后背的手随着他的颤抖而颤抖,带着那人身上清浅的冷香,慢慢抚平他杂乱的心绪。他轻淡的声音伴随微凉吐息打在他耳边,“赵云澜,你放心,你父亲他不会有事。你现在千万不能慌了阵脚,你越乱,你父亲才越危险。”他涣散的眼神混乱中对上了沈巍浅淡的双瞳,他似乎一下子找到了精神支柱,死死把沈巍搂在怀里,恨不能揉碎在怀中,与骨血揉为一体,“小巍,小巍。没事,没事的。”“对,云澜,会没事的,有我在,不会有事的。”随着这句话,他突然眼前一黑,沉沉睡去。
   

当他醒来,已是次日六点,沈巍坐在他身边,晨光下照出他的脸,看起来比昨日更苍白了几分。察觉到他的苏醒,沈巍扭过头,毫无血色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浅淡的笑,“云澜,有线索了。”
   

尽管心急如焚,赵云澜还是强迫着沈巍坐上自己的车,朝着那个据说是林静“推算”出的地点驶去。他再三问沈巍是否强行动用黑能量去帮他找人,却始终被沈巍不自然地岔开话题。赵云澜心中越发窝火,握住方向盘的手捏得暴起青筋。沈巍坐在身边,始终垂着眼眸一言不发,可赵云澜分明看见,他极力藏在口袋中的手轻微的颤抖。“这一个两个的,都tm不让我省心!”赵云澜突然吼出这句话,砰的一声打开车门下车。在沈巍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直接把人揽着腰抱了下来。沈巍给他惊得面红耳赤,惊得忘记挣扎,就这么愣着被他抱出来。
   

“黑袍使大人,镇魂令主,你们要前进一步,就先过我们这关!”两个鸦族男子出现,拦在两人面前,沈巍与赵云澜对视一眼,赵云澜把沈巍护在背后,刚准备冲上去,却被沈巍轻轻一推,沈巍自己迎上了他们。“这什么倒霉媳妇!”赵云澜咬牙,心中只能暗暗祈祷沈巍别受伤,别用异能。可能是念力不够强?赵云澜以往无往不利的毒奶属性根本没有发挥作用,沈巍不仅动用异能还受了伤。看到那道浅浅的口子在沈巍的手上横亘着却迟迟不曾愈合,赵云澜便知道,自己原先的猜测并没有错,甚至,沈巍的情况比自己预测地还要糟。

可他终究不死心。

他捧起沈巍的手,干咽一口唾沫,“小巍,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还没有愈合。”

沈巍又垂下眼睛。

沈巍把手从他怀里抽了出来。

他不敢看赵云澜。

赵云澜心里一沉。心中怒火中烧。


于是在沈巍说“我饶你们一命,你们去跟鸦青谈谈”的时候,他拔枪打残了那个伤了沈巍的鸦族人的手。淡淡地说:“可是我没说饶你啊。你伤了沈巍的手,我废你一只手,很公平吧。”他在迁怒。


两个鸦族人互相扶持着逃了,赵云澜握着枪,还是气愤难平。沈巍冰凉的手覆上他的手背,“云澜,我没事,你别这样,救你父亲要紧。”赵云澜咬紧一口牙,硬生生吞下这口气,动作很轻,很坚决,甩开沈巍的手,把枪塞回怀里,反手拉住沈巍的手,也不看他,头一次动作粗暴的把沈巍拽上车。


他给海星鉴打了个电话,通知他们来接人,一巴掌拍在方向盘上。心疼,恼怒,不解。他深吸两口气,“沈巍,你是不是觉得我赵云澜瞎过眼睛,所以以后一直就瞎了,连心也瞎了。你觉得我真傻,你也乐的装傻是吗?”沈巍瞪大眼睛看他“我,我不是。我真的……”“呵,看来你是真的觉得我瞎了。”“我赵云澜好歹当了这么些年的特调处处长,不说这个,我也是你的爱人。沈巍,你觉得你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我是真的不知道吗?”沈巍眼睛扑闪扑闪地看他,脸上显出些许慌张,“我真的不要紧,就是能量淘换后能量不足而已,我…”他看到赵云澜渐渐沉下去的眼神,瞥开眼。
赵云澜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忍住从牙缝里挤出一句他很久之前就想说的话:“沈巍,就这么扛着,有意思吗?你就好像把自己的身体和灵魂活成了两个人,你糟践着自己的身体,灵魂却对身体无比冷漠。我真的,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很希望看见一次你泪如雨下的样子。沈巍,太累了,你真的太累了。”可他不知道,沈巍这一次唯一一次泪如雨下,早在数万年前他身祭大封时,留在了那盏镇魂灯前。从那以后的沈巍,便一点点把自己包裹起来,活成了这幅无爱无性的模样。


而此时的沈巍手轻捏衣角,终于心虚又无措地低下头去。赵云澜一看他这幅模样,一口气又是堵在心口出不来,他就知道,一遇到沈巍这个样子,他就没办法。他沉默着拽过沈巍的手,看到那道伤口现在已经愈合成一道粉色的痕迹,心中总算好受些。可眼下焦头烂额,他又实在不想放过这个总是试图萌混过关的人,索性揽着脖子放倒在腿上,按着就是一通亲。把个脸色苍白的沈教授硬生生吻得满脸都是缺氧的粉红才恨恨地松口,捏着脸蛋咬牙切齿,“眼下先放过你,等我把你公公救出来,你最好给我老老实实的,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着把人放正,又下车去查找线索去。临了又回想到了什么,转过头盯住沈巍的眼睛“短期内,最后别给我动用你那该死的黑能量,要是让我再看到你的小脸白上那么一点点,你就别怪我不顾你的身体,让你结结实实体验一把被老公在床上艹到吐血是什么感觉,坐实了我在特调处那个禽兽不如的传言。”


沈巍的脸“轰”一下更红了。


只不过大家都知道沈巍最后还是在抵挡王向阳的时候动用了黑能量,赵处终究没舍得把沈教授艹吐血,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庆表示,自从上一次沈教授在床上吐血后,若真的再有一次,老赵怕不是真的会被吓到不ju。

评论(12)

热度(4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