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平静一点了,稍微谈谈

自沈巍被夜尊吞下的那一刻,赵云澜的眼神就再也不像一个活着的人的眼神了。带着恨意的,带着泪意的,带着心如死灰的。我之前有说过,赵云澜刚刚被夜尊抓住时,眼神虽然看着夜尊,但表达出来的是轻蔑,是冷漠,但夜尊开口羞辱沈巍始终折磨沈巍时,赵云澜的眼神就再也毫无掩饰的露出浓浓的恶毒,恨不得把夜尊撕碎的那种。赵云澜是什么人?骨子里很高傲的人,但是他在夜尊意图杀死沈巍,吞噬沈巍时,流着泪,几乎是用哀求的姿态,祈求着一个完全不可能的结果——不要杀沈巍。而当他终于面对沈巍在他面前惨死这个残忍的现实时,他终于心如死灰,只有一个想法——和沈巍一起死。他甚至根本想不到他的父亲,他的责任,还有要给沈巍报仇,因为巨大的痛苦已经吞噬了他,他想死。
后来夜尊在所有人面前直播折磨他,但赵云澜的反应呢?冷漠的,几乎不看夜尊,完全把自己不当做一个活人来看,可以说沈巍死去那一刻,他就死了一半。夜尊跟他谈话,跟他喝酒,我感觉他完全是非暴力不合作,暴力更不合作,想方设法要激怒夜尊(尽管这时候他显然冷静多了。)。夜尊蛊惑他,想要拉拢他,他泪水噙在眼眶,斩钉截铁地说“我想你死。”尤其是第二次的时候,显然是看着夜尊,想到了沈巍的惨状。
包括后来,假扮沈巍的夜尊出现,被夜尊吞噬的人出现,夜尊对沈巍说“黑袍你算计我”这三个时候,赵云澜在每一次发现沈巍有生的可能的时候,他眼里原本像死灰一般的情绪就会像灯一样点燃。他一直心心念念挂念着沈巍。他最后选择握着沈巍留给他的最后的东西去见他,他交代好了身后的一切,心无挂碍的去陪着沈巍赴往黄泉。他闭上眼,看着万年前他无意留给小鬼王的糖纸项链,含着泪地笑,我觉得,可能那一刻,他看到了万年前天真单纯的沈嵬,和万年后那个温和内敛的沈巍的脸重合在一起,对着他伸出手来,笑得无比灿烂。于是他握紧手里的挂坠,就好像万年前握住了小鬼王的手,万年后抓紧了沈巍的手一样,牵着沈巍的手说“我来了。”
对不起,让你等了我一万年。
对不起,让你一个小小少年背负了那么多。
对不起,让你一生殚精竭虑,守着一张糖纸,品着嘴里的苦,拼命记住心里不敢忘的那一点甜。
对不起,在初遇时,我就该认出你。
对不起,我没有紧紧抓住你。
对不起,你费尽心思想要保护我,我答应过你要听你的话,就让我最后任性一次好不好?
你问我天下和你会选哪一个,我没有回答,你笑了。现在我回答你,我选天下,用我来殉你。
沈巍,小巍,巍巍,小嵬,你的赵云澜,你的昆仑来找你了。
这一次握住了,我不会再放开。
沈巍,很疼吧……


(最后,磕爆白老师和朱老师的演技。我这里主要都是分析白老师,因为朱老师那万年深情剧里已经很明显了,但总有人(偶尔包括我自己)觉得剧情台词表现不出赵云澜对沈巍的在乎。细细磕抠细节,我真的给白老师点赞。谢谢白老师,谢谢朱老师,给了我们沈巍和赵云澜,谢谢你们,没有辜负澜巍万年深情。)

评论(17)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