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无定河》

可能长篇,逆cp,ooc可能,私设巨多,想到哪写哪
=========================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深闺梦里人。
=======================================
自赵云澜破开沈巍房间那一道昆仑锁,沈巍万年的深情便在赵云澜面前一览无遗。那无数张或是照片,或是画像,总是栩栩如生地,用那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露出或喜或悲或嗔或怒的姿态。除却正中间那张显眼的青衣长发的昆仑君,似乎每一张的背景都些许相似又些许不同,赵云澜没有再多看,却是悄悄锁了门,退出去。

一室静谧,赵云澜关门带起的气流使画卷微动,细细看去,每一张画卷,每一张照片,或是卷尾,或是背后,均被人用细密的小楷,一丝不苟地写了一行极小的字,“xxx,x年x月x日,葬于无定河,巍。”抬头的名字各不相同。赵云澜却不知,沈巍这一屋子的画像,既记载了他万年的轮回,又记载了他这无数世后最终埋骨之地。他的每一世,沈巍亲手将他埋葬,然后坐在轮回边,等着他下一世的到来。

无定河啊,也许别人在别人的想象中把它是一条河,一条萧瑟,凄凉,浑浊的河水冲刷着河边的沙石,露出沙砾下累累阴森的白骨,诡异而苍凉。可沈巍知道,那是一座极美的山,绿树森森,溪水潺潺,鸟鸣阵阵,他自昆仑君那里接下十万大山的重担,在这无数山峦中又挑了又挑,捡了又捡,才勉强挑出这一座山入了他的眼。他其实心里愧疚得不行,天下名山大川本都是属于昆仑君的,昆仑君赠予他,他却又将昆仑君的馈赠私自赠予了轮回的昆仑君,以供他埋骨,在沈巍看来,自己简直不要脸极了。可他天生天养,除却一身幽冥戾气一无所有,只有几分力气一副皮囊,就算有了半幅神格也是昆仑给予,他根本没有什么可以回馈昆仑。他也不知为何,给这一座大好山川,取了无定河的名字。也许是为着那句“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深闺梦里人。”昆仑生生世世都埋骨于无定河,那是不是有那么一天,昆仑也会夜入小鬼王的梦中,笑执他手,再轻唤他一句“小巍”?

不不不,他又在妄想了,他是大煞无魂的黑袍使,他无魂无魄,他是污秽之身,他没有梦,他不会做梦,即使做梦,他一直仰望的昆仑又怎么会入他的梦。若能入梦,昆仑又怎么会在这万年中,都不曾与沈巍在梦中相聚一面?沈巍时常在冥想中醒来,苦笑着抿去额头因心神不定而渗出的一滴汗珠,笑自己痴,笑自己傻,明知做梦只是奢望,却还是固执地想要见那人哪怕是虚幻一面。赵云澜一世世,都曾成为无数个恋慕于他的深闺少女梦中最温柔的情人,可是那个爱了他万年的人的梦里,他却从来不肯出现。无比讽刺,无奈。

==========tbc=============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