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无定河

可能长篇,逆cp,ooc可能,私设巨多,想到哪写哪
=========================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深闺梦里人。
=======================================
昆仑君虽为大荒先圣,但既然身入轮回,便与那些寻常生灵没了两样,更何况地府那些老家伙不安好心也不是一两天了,总会有些错了主意的人悄悄做些文章。花鸟鱼虫,飞禽走兽,昆仑君却是也曾尝过那种感觉。

只是有一世,却是真的把沈巍惹得恼了,堂堂昆仑君,竟投生成了一只青皮芒果,沈巍寻他费了多少功夫不说,还要整日担惊受怕地唯恐他被别人摘了去,做了人家的口中美餐。

说来也奇怪,这一树芒果皆是黄灿灿的,看得人心喜的不行,偏就他这一只总是青着,让人看了下意识地牙根发酸,对他敬而远之,沈巍总算放下心来。

可草木毕竟无情,生命也实在短暂,即使他这只青芒果一直在树上无人问津,可到了该落下的时候,还是会自行掉落到尘埃里。沈巍接住了他,将已经失去生命的赵芒果带回了无定河。他不舍得埋他,便日日盯着他,捧着他,嗅他果皮上的清香。落下来的芒果是熟得不能再熟了,不出几日,那芒果尖上就长出一圈黑来,像极了邓林遇见那人唇边一圈胡茬。沈巍想着昆仑,看着手中的赵芒果,想哭又想笑。他其实很想剥开赵芒果的皮,尝一尝他心上人到底是个什么味道,是不是那人曾经塞进他嘴里那颗糖,那种叫做甜的味道。还是这数不清的岁月里,他心中时常泛起的苦涩味道。又或者是他曾有一日误食的那种叫做柠檬的酸楚味道,他想知道。

可沈巍又想,他的昆仑现在是芒果,他剥了他的皮,就像是剥了他的衣裳,他舔他一口,就像是在亲吻昆仑的身子一样。脸皮极薄的小鬼王思想着,突然就不好意思了,白皙胜玉的脸蛋染得通红,小心翼翼地把赵芒果托在手中,不去想那品尝一事。

几日后,那只青皮芒果终于是烂的不成样子,沈巍看看手里黑得不能再黑的芒果,想起这是他的昆仑,他让他的昆仑为了他的私心“暴尸荒野”这么久,几乎自责懊恼得想哭。他在无定河挖了一个小小浅浅的坑,准备把芒果埋进去。可盯了他半晌,像是下定决心的模样,把芒果捧到唇边,伸出舌尖,小心翼翼地舔了一下。不甜,是苦的,是涩的,带着一股腐烂的气息。沈巍把芒果放回土中,仔细地埋好,坐在那里看了它好久,回味刚才舌尖的味道,想起曾经的昆仑塞进他口中的那颗糖,突然就有了想大哭一场的冲动。原来自你走后,我便再也品尝不到什么是甜的味道,这漫长岁月你除了一开始的那一口甜,为我余生留下的竟全是苦涩,可即使是这样,我依然想去尝尝,我甘之如饴。

沈巍眨了眨眼睛,最终还是把眼中忍不住泛起的泪珠拼命眨了回去。他拾起刀,拂去黑袍上沾染的灰尘,最后看了赵芒果一眼,匆匆赶去昆仑下一个投胎转世的地方。

赵云澜听着沈巍这万年经历,想起他万年轮回的记忆,摸摸沈巍的脸,柔声说:“巍巍,你带我去无定河吧。”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